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审议拟出台市级专项防汛应急预案

时间:2022-04-19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18日下午,鹤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拟出台的市级专项防汛应急预案。市长郭浩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洪利民、李晖、罗锴、邵七一参加。

  听取市有关单位专项防汛应急预案起草情况汇报后,郭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刚性约束,全面总结汲取去年防汛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充分吸收专家意见,注重体现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和有力保障。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反复排查各类风险环节和关键点位,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各层级、各行业有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做到学习预案、熟悉预案;各牵头部门要强化工作指导,迅速开展防汛实战演练,在演练中发现差距、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落实到行业、部门、县区和个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与会市领导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