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迅速贯彻落实
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15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14日下午,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深入分析2022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鹤壁市长郭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鹤壁市防汛抗旱工作,郭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使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强能力,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守牢防汛“金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保障,开展培训演练,加强科普宣教,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扛起防汛抗旱的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和联动机制,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防范应对,确保协同高效、责任到岗到人,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郭浩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该市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通过重细节、抓落实、看成效,确保鹤壁市平稳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