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长摆向阳讲话

时间:2022-04-15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4月1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商丘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长摆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潘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进发出席。

  摆向阳指出,防汛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各项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吸取去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迅速查漏洞补短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金标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摆向阳要求,要进一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病险闸坝、危险桥涵、低洼易涝地带和各类危房,临时建筑、人防工程、工地工棚、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以及加油站、燃气站、高温高压企业、危化企业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实行“隐患、任务、责任”清单管理,采取“一行业一单”“一县一单”“一乡一单”等形式进行登记造册、挂单督办、明确责任、限时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排除到位。要建立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扁平化”防汛指挥体系,健全落实“六项衔接”机制,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压实各级防汛责任,细化防指成员单位职责,完善应急避险方案预案,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加强队伍建设,配足防汛物资装备,配齐市、县两级消防救援队伍的防汛救灾装备器材,做好相关应急车辆的保障,组织防汛业务培训和演练推演。要持续强化防汛应急保障措施,做好电力设施、通信设施、交通运输和气象服务保障,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