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汝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迎接国普办核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04 来源:汝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3日,汝州市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迎接国普办核查工作推进会。河南省普查办工作组组长郭毅方、平顶山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红亮,汝州市领导赵占营、武乐蒙参加会议。

汝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迎接国普办核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前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以及调查阶段工作情况,同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和迎接国检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横纵统筹,加强协调,按照“统一组织,协调推进;分级负责,多方参与;全面系统,突出综合;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明确责任,严格按照省级工作组要求开展核查准备工作。二是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基本原则,推动普查成果转化,以普查数据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充分发挥普查办的统筹作用,各行业部门协调联动,制定工作安排和计划,积极配合开展评估与区划工作,确保国家数据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省普查办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对所有点位需要收集、提供的佐证材料作出讲解说明。

  各乡镇、街道、市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