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10 来源:人事处 分享:

  2月9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能力作风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各级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紧扣活动主题,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应急保障实战应用、深化改革精准执法、省委巡视整改、应急指挥联合救援、重大风险分析研判七个专班再深入、再提升,从严实施“五个能力提升计划”,努力实现“五个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把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精神提振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躬身入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坚持不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开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以政治的高度把应急管理的“大事办好”,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要主动走出传统业务“习惯区”,投身构建新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把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应急救灾的“急事办妥”,扎实提升专业能力;要增强改革斗争本领,找准创新突破路径,敢于出硬招、勇于出实招、善于出新招,切实做到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克难而成,把应急管理领域的“难事办成”,着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要强化源头防控,主动防范风险,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依法治理,善于抓住要害、把准时机、果断出手,打主动战、下先手棋,把本行业领域的“要事办严”,不断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要站稳人民立场,精准掌握了解受灾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忧什么”,更多地为受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办实”,有效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灾害暴露问题为镜鉴,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以问题解决带动思想能力作风显著提升,形成抓能力作风促整改提升、抓整改提升强能力作风的良性循环。坚持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各项建设和工作中,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不断完善能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提能力、转作风入脑入心,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自觉行动。坚持以上率下、一严到底,扎实推进、久久为功,推动提能力转作风入脑入心,真正确保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应急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