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2-02-1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2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各支部书记、省辖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应急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2年全省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历史上极为特殊的一年,全省应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自我革命历史经验,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清廉河南”建设为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坚定不移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确保应急管理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三要坚持风腐一体纠治,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坚持纠建并举,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五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扎实推进自身建设提升行动。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省委战略意图,紧紧围绕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充分认清强化党风廉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把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精神提振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躬身入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狠抓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上率下,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树牢应急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严到底,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抓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细化责任落实,敢抓敢管,严管严治,铁面监督,铁腕执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集中纠治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化制度治本,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腐力度。要扎实推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机关各项建设和工作中,深刻对照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以灾害暴露问题为镜鉴,坚持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以问题解决带动思想能力作风显著提升,形成抓能力作风促整改提升、抓整改提升强能力作风的良性循环,不断开创我省应急管理系统事业新局面,坚决扛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赋予的应急管理神圣职责使命,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