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度
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2-1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为全面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梁熙主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作点评,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作总结讲话。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宣传训练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防汛抗旱处、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应急救援排水中心6个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述职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并组织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是大战大考之年,是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一年,是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救灾的一年,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应急管理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厅属各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为圆满完成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和思想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积极拓展工作思路、研究细化工作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细2022年党建各项工作。一要增强政治自觉,种好“责任田”。切实扛稳筑牢党建政治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切实把党支部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坚持抓在日常,守好“主阵地”。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形成“赶先进、创先进”的浓厚氛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四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忠诚履职尽责,当好“领头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组织生活锤炼党性;带头坚持抓好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带头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新时代节拍,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四要创新文明创建,奏响“协奏曲”。不断深化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建设,对标国家级文明单位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切实用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将建设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精神士气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实际成效。五要融入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坚持党建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两个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纲”,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镜”,认真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促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