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1-21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全市冬季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加油站经营安全,防范事故发生。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检查的通知》,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领专家,协同县(区)行政执法部门,自2022年1月10日起,对全市加油站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采取了“四不两直”和暗查暗访的方式对全市的加油站进行了抽查检查。重点检查城乡结合部、农村偏远地区的私营加油站。检查采取查看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加油站安全设备设施的运行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隐患排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情况等内容,并对加油站卸油区、加油作业区、配电室等重点关键区域逐一进行“把脉问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抽查、检查加油站41家,发现隐患212个,责令停产停业1家。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市局均已书面形式交办给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由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督促整改,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加油站一律停产、停业整顿。

  此次专项检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加油站对检查出的隐患要照单全收,及时整改,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促进了各加油站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有效地规范了全市加油站的安全生产秩序,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的节前消费环境,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