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召开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紧急会商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0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19日,濮阳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濮阳供电公司等相关成员单位召开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紧急会商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该市近期低温雨雪灾害风险形势,研究防范应对措施。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濮阳市近期低温雨雪天气趋势情况及防范措施,各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汇报了此轮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主要影响和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低温冰冻雨雪灾害对群众生活、生产影响严重,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一定的风险隐患,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监测预报精准度,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向各县区、有关部门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各有单位也要认真组织研判对本系统、本行业的影响,精准制定防范措施。三是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积极行动,采取各项措施落实保民生、保畅通、保安全、保运行的要求。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严肃纪律,随时掌握灾情信息。各单位要提前做好恶劣天气下应急救援的准备,确保人员、装备、物资第一时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