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失信专项治理活动

时间:2022-01-14 来源:汝南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持续优化汝南县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失信专项治理活动,汝南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城乡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打非”工作,汝南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及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和“打非”专项行动。

  汝南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及乡镇街道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逐一排查,对各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不间断加大排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储存窝点3处,没收烟花爆竹68箱,移交公安机关处罚涉案人员3人,形成了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

  此次行动旨在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坚决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及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工作,加强治理,严肃查处失信行为,常抓不懈,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形成安全生产领域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