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2-01-09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分享:

  1月7日下午,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带队赴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交流活动,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调查评估和统计处、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和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孙兆贤一行先后参观了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听取了排水中心组建、发展历程介绍,观看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救援纪实影片。期间召开座谈会,各处室(单位)党支部向会议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习心得,孙兆贤进行了学习指导。

  会议认为,各支部均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很好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欲望,通过重温建国历史和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使党员干部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二是有效的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士气,通过对我党重大事件回顾和重要人物事迹的学习,以史励今,激励应急干部在面对挑战和困难时,发挥拿得出、冲得上的精神,当好人民“守夜人”;三是有力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协作精神,团结一致是我党的传统制胜法宝,通过对党史团结精神的重温,进一步推动干部职工从团结合作中凝聚力量、行稳致远,特别是在“7·20”特大暴雨期间,各处室(单位)干部充分发挥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放下个人得失,共克时艰。

  孙兆贤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一是要提高站位,围绕大局真学实干,要自觉服务于工作大局,服从党和国家的战略全局,正确对待各种利益,妥善处理眼前与长远、局部和整体、个人和集体之间的关系,甘于牺牲奉献;二是要主动作为,在学深悟透下功夫,要通过学讲话、讲党课、抓调研、重落实、办实事等多种手段,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让党史的学习实实在在,入脑更入心;三是要勤于实践,在实干中践行理论,要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担当作为,不断精进业务水平,新的一年在自身岗位上开好局、起好头,为全省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强化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