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员志愿者
助力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1-0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5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发布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主动和共建社区对接,组织厅机关应急指挥中心党支部、工贸处党支部、执法局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核酸检测点,与医护人员和戊院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全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牢牢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员志愿者 助力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天儿可真冷啊。”在入口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一边伸手拍掉肩头的雪花,一边跺脚呵手取暖。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可比咱们冷多了,咱们做完检测就能回家,他们要在这儿待一整天呢。”另一名群众搭腔道,说完朝着省应急管理厅的党员志愿者一笑:“你们是不是比我们冷?”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员志愿者 助力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采样管快用完了,谁能去物资分发处搬一箱过来?”

  “我马上去搬,保证在采样管用完之前回来。”工贸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吴军民迅速前往800米之外的物资分发处,对接分发处工作人员,及时将采样管补充到位,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快速进行。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员志愿者 助力共建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是用这个检测码吗?”

  “同志,您这个是健康码,核酸检测需要用的是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码,您打开郑好办,登录之后打开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直接点击报名登记查询,就能看到您的报名信息,再打开亮码检测,工作人员要登记的是这个码,您把这个码截图,方便查找……”同样的一番话,省应急管理厅的党员志愿者一天要说上无数遍,但每一遍都说得很认真。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人员由衷表示:“有志愿者们在,整个检测过程快了许多。”

  一城风雪,一城守护。在省应急管理厅志愿者的有序组织和引导下,参与检测的群众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重要工作来完成,组织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郑州市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