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11-3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11月24日,省应急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汇报,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忠华主持会议,厅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小组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内部巡察意义重大,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本轮巡察分两个小组开展,按照方案开展工作,巡察工作组织严密、认真负责,发现了问题,推进了工作,初步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作用得到了发挥。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反思深层次原因。巡察是政治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去认识、去分析,从影响和制约单位发展角度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严肃反馈,切实整改。二要围绕工作大局,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要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强化措施,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作风上、制度上、纪律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照模范机关创建标准、“五型机关”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持动真碰硬,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将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坚持动真碰硬,确保条条能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举一反三,开展深刻的以案促改、严肃的组织生活会,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四要全面梳理总结,推动巡察工作成果转化。围绕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进行认真梳理,尤其对巡察内容、巡察重点、巡察程序、巡察方式方法等各环节进行及时总结。下一步,要坚持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常态化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巡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