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厅长暗查暗访黄河防汛工作

时间:2021-10-1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10月11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焦作市武陟县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吴忠华带领厅办公室、指挥中心、预案管理、防汛抗旱等处室负责同志,先后来到老田庵、驾部控导工程,察看河道河势,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巡查值守人员。

  暗查暗访中发现焦作市、武陟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深入一线巡查值守,应急、河务等部门人员在岗在位,主要险工段物料充足,堤防加固有序进行,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吴忠华对焦作市、武陟县黄河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吴忠华厅长暗查暗访黄河防汛工作

  吴忠华指出,近期我省黄河面临严重秋汛,未来大流量过程还将持续10天,防汛形势极其严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旦发现较大险情,按照“政府领导、应急统筹、河务支撑、部门协同、群防群控”的黄河抢险机制,迅速出动,快速进行抢护,全力确保防洪工程安全。要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充实、强化一线防守队伍,合理安排二线队伍,巡查人员要注意“五时”,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要强化靠河工程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照明、帐篷等设备装备配置,做好一线抢险人员后勤保障,同时及时补充石料、铅丝等抢险物料。要加强涉河安全管理,提醒公众远离河道、低洼地带,一线巡查抢险人员、督察人员、工作组等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按照规范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实现控导工程不垮塌、生产堤不决口、滩区不漫滩、人员不死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