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经验交流

【打印】

【字体:

“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应急先锋推荐
信阳市羊山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 蒋彬

时间:2021-05-28 来源: 分享:

蒋彬_副本.png

  关键词:立足平凡岗位,彰显党员风采

  蒋彬同志,男,中共党员,36岁,现民政和社会保障办公室科员(综合业务办负责人),主要负责办公室综合性事务、行政区划界限管理、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慈善捐赠、老龄事业、救济救灾、安全生产、平安建设、重点项目等应急事务。

  该同志从事灾害信息员工作12年,在平凡的工作中,他用自己的真实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对工作的大爱与担当,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充分体现了“民政人”的无悔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1月18日他自己本人在圣德医院入院治疗5天,同期大女儿也因病情复发,再次入院,但因临近年关,临时救助和冬令春荒救助资金需要发放,他仍继续坚守岗位上直到临近小年将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将正常节日打乱,他立即进入“24全天候”模式,又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因物资匮乏,他多次协调有效保障养老机构和民政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安全防控,他率先在各个养老机构和民政服务单位门口张贴了《承诺书》,并出台了很多防范措施,亲自到每一个机构进行督导张贴,因物资匮乏,特别是养老机构的防控物资和食品是较为突出的问题,他主动协调各个部门,对他们的物资进行配送,有效保障了老年人的生活和疫情防控。2020年6月底7月初,信阳普降大雨引发多低内涝,该同志坚持灾害预警和灾害报送制度,在工作群和电话等多种方式通知所有辖区灾害工作者做好人口转移和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由于今年汛期雨水量较大,导致该辖区很多农房造成了严重损伤,通过实地查看如实上报该辖区受灾程度和人员受灾情况,并组织当地生产自救,报送党委及时开展资金配套等工作。

  蒋彬同志在疫情期间全力物资供给保后方,为了战胜疫情就是跟时间赛跑,在疫情防控中压实工作责任,千方百计增加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新区一线大后方。从大年初一开始,接到要保障高速执勤卡口应急帐篷和棉衣的紧急通知后,他制定了多项应急防控救助措施和防护方案,无论黑夜白天深入一线配送应急防护隔离物资,他紧急协调搬运一批现有应急物资,火速送往高速路口执勤第一现场,并亲自帮助安装到位,有效保障了一线同志的夜间执勤。随后他又将市应急局下拨的19顶应急帐篷分别送往新区的19个临时隔离点;一直坚持到4月份疫情结束,没有休息一天,每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天下来甚至喝不上一口水,但他从不提任何要求,不叫苦、不抱怨,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将各类所需的紧急物资一一配送到位。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多次降温,更有大雨、大雪应急预警,他心里有着深深的挂念,担心一线防疫人员、担心养老机构的老人、担心辖区的低保人群每次他都准确及时传达预警,并一一通知到位,有效防止灾害的发生。该同志《用实干诠释担当》一新闻先后经人民日报、大国人才、今日头条、信阳晚报、信阳民政、新区公众号,新区党建公众号等多家媒体转载。

  12年来如一日,蒋彬同志从事该工作12年来没有出现一起瞒报、漏报、错报情况发生,全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一直能得到市级重点表扬;多年的灾害资金从来没有出现过冒领、截留现象,有效的保障辖区灾害资金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