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普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召开第一次
全国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部门对接会

时间:2021-03-05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为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3月5日,河南省普查办在郑州召开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各行业部门对接会议。省应急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气象局、地震局、林业局等部门听取了5个普查国家试点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集中分析了普查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并逐个提出解决方案。

  省普查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这次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是共和国历史上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强化统筹,严格按照普查试点工作整体进度,建立普查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制,把数据质量控制工作贯穿整个普查的全过程,确保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

  三是压实责任,要按照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强化试点引领,加强指导督查,落实经费保障,科学有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3月底前圆满完成普查试点工作。

  省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普查办综合组、行业协调组成员,5个国家普查试点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