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普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
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灵宝市召开

时间:2020-10-20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2020年10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灵宝市召开。省应急厅副厅长、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灵宝市函谷关镇政府、教体局、应急管理局就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查阅档案资料,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在比较中补足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达到了现场观摩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推进会上,各试点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并现场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长训对灵宝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全面读懂吃透政策精神,制定方案,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要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洛阳、三门峡市应急局和有关县(区)分管局长、科长,我省5个国家级试点县(市、区)应急局分管局长、股长,灵宝市普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成员单位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