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安全检查“不打烊” !
春节期间河南将重点打击这些违法行为

时间:2021-02-07 来源:大河网 分享:

  2月7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于2月5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聚焦哪些行业领域?

  为确保春节期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通知明确,春节期间我省将重点检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

  执法检查工作如何安排?

  通知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执法检查队伍,认真安排并开展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省直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组织安排本系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省应急厅预置5支执法检查工作组,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执法检查;省安委办成立18支执法检查工作组,在各地辖区开展执法检查;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不少于1~2支执法检查工作组,在各地辖区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哪些方式?

  通知要求,要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打击重大风险管控缺位、隐患治理不力等违法行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消除隐患。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大河网政务记者 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