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许昌召开

时间:2020-07-17 来源:调查评估和统计处 分享:

  7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许昌市煤矿、化工、工贸等行业领域企业和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会议组织观看了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省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全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许昌市、鹤壁市、焦作市、永城市、汝州市和平煤神马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在许昌召开

  黄强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要按照“三个覆盖、两个延伸、一个不变”的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建设责任,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质扩面。要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深入组织开展排查整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二阶段排查整治和考核巡查问题整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要求,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武国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鲁玉、魏晓伟,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重点县(市、区)政府,部分化工园区、企业,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