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第二季度政府网站
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报告

时间:2019-06-26 来源:请选择 分享: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厅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认真全面检查。经检查,我厅门户网站所有页面都显示正常,内容更新及时,无不良信息,各类服务和互动功能都运行正常,不存在错误链接和断链的现象,基本符合通知要求。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领导高度重视,将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与厅内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明确网站管理、维护部门及岗位职责,将其列入我厅重要议事日程。厅党组书记、厅长高标准、严要求,在多次厅党组会议上对信息公开、网站安全等提出要求,并亲自把关审定网站改版、升级等。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了解应急管理工作的渠道,我厅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门户网站的建设、升级、管理。确保网站页面版块清晰,操作简便,尽可能使群众可以更便捷直观地了解我厅职能职责范围内的各类信息。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我厅全面落实了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信息保密审查机制等,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三)加强管理,及时更新

要充分发挥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作用,公开的内容涉及我厅的基本情况、职能配置、工作动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方面。设专人管理网站,确保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正常,确保网站链接经过严格审核把关,不存在错链、断链和非法链接。

(四)定期检测,确保安全

定期请专人对网站进行检测,采取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安全防范措施,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保证网络安全、数据安全。

二、存在问题

(一)网站对外宣传不够,群众知晓度不高,互动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厅内部缺少专业技术人员,无专业技术团队;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门户网站作为我厅发布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窗口,是加强宣传、做好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我厅将进一步加快网站信息更新,完善网站服务功能,维护网站运行安全。下一步,我厅将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的优化网站版面和栏目设计,使网站主页更加简洁大方,使我厅网站的服务、宣传等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树立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充分运用好网络作为做好城乡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不断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而提高我厅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三)委托大河传媒等专业技术力量做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提升网络维护水平,提高我厅在网络等政务新媒体方面的宣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