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厅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
做到“四个对照” 列好“四个清单”

时间:2019-03-01 来源:驻厅纪检组 分享:

227日,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派驻工作实际,认真做到“四个对照”,列好“四个清单”,以深入扎实的具体举措,落实好“从五个层面抓落实,确保五件大事见实效”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认真对照学习领悟任正晓书记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深入思考省纪委监委三位副书记、副主任的辅导报告精神,认真对照审视反思纪检组历年来执纪办案情况,认真对照借鉴吸取发生安全事故单位教训,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把别人发生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反思,把存在的隐患当作事故来看待,正确看待办案速度与质量、程序与实体的关系,厘清自身差距短板,找准提升能力、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提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的执纪办案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列出思想清单。紧紧抓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关键、政治机关这个定位,深挖细查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松懈麻痹等问题和不足,切实从思想根源上号准脉、找对症,以思想认识到位确保行动落实到位,强化守住安全底线的思想自觉。

要列出制度清单。对照执纪办案相关规定法规,系统梳理纪检组配套衔接制度及遵守执行情况,特别是保证办案安全的具体措施规定,找出不足,补齐漏洞,切实从完善制度机制、严格遵照执行上强化法治思维,养成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的行为自觉。

要列出能力清单。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聚焦以审判为核心,找准在规范措施使用、严格程序审批等方面的问题隐患,着力在提高执纪执法能力、提高办案质量上增强本领恐慌,提升开展谈话、、调查取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等具体办案能力。

要列出责任清单。审视倒查纪检组在落实安全责任方面的薄弱环节,聚焦政治监督这个根本职责,强化守住安全这个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执纪执法办案中各个环节的安全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安全无遗漏,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担当作为 ,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