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2-1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2019213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庆勇、南小方、孙兆贤,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平党生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成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了《河南省2019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第一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示范企业(单和技术专家人选》和《标杆企业创建标准》,安排部署了第一阶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肯定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前期工作成效,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大家对《实施方案》行文方式、时间安排、培训范围、任务量化、部门责任等方面以及对2019年度第一批示范企业(单位)和技术专家在地区分布、行业兼顾方面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上报。

会议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扎实做好2019年第一阶段工作:一是尽快修改《实施方案》。本周组织9个重点行业部门征求意见,220日前印发执行。二是按通知要求对示范企业进行调整。示范企业选定要充分考虑行业和地区的均衡,在原有的基础上再进行筛选调整,原则上第一批示范企业确定在200家左右,220日前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三是制定出台相关规范标准。尽快督促省直各有关部门依据《河南省企业安全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导则》,制定本行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细则》。四是分行业分层级开展培训。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冶金、有色、烟草行业示范企业和市县应急管理系统人员的培训,各行业部门负责本行业试点、示范企业和本系统人员的培训,省辖市负责本地确定的示范企业的培训。五是强化信息平台建设。监管平台组要抓紧提交双重预防体系信息化建设方案,月底前向领导小组提交方案。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取得扎实效果。一是加强督导。按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省直重点行业和其他行业几大块开展督导,前4块分别由业务指导组涉及的相关处负责,其他行业由综合协调组负责。二是加强宣传。新闻宣传组要主动与新闻媒体对接,宣传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工作成效和突出亮点。225日,组织召开以公布《实施方案》和示范企业为主要内容的新闻发布会。三是加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原则上实行集中办公,涉及的分管领导和各业务处要全力以赴,确保年第一阶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19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和《2019年度安全生产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