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8-06-29 来源:安全监管三处 分享:

2018629日,河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郑州举行。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33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侯峰指出为期三年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时间过半,经过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中期目标任务。可以说,上半程工作成效很明显,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确保如期完成综合治理任务。

侯峰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断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源头治理,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进一步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二要严格压实责任,努力打赢综合治理硬仗。一是对照方案逐项攻坚;二是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三是严格开展督导问责。

侯峰强调,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今年以来,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各个环节发生了多起事故事件。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环节事故频发,省领导多次批示指示,同志们一定要高度警醒,以更加严厉的措施抓好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死守,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特别是,夏季汛期高温高湿,酷暑、雷电、台风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客观上对人员状况、设备(车辆)运行、工艺控制和化学品的物化形态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另一方面,夏季往往是化工企业集中开展检维修的季节,化工企业的检维修作业,涉及承包商多、作业种类多、危险作业数量多、安全风险高、管控难度大,一旦防范措施不到位极易引发爆炸、火灾、中毒等群死群伤事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

会议通报了中期目标完成情况,对照九个方面的工作逐项进行通报总结。

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部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能源局的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应急管理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东方今报、河南工人日报、河南法制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安全公益行等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