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打印】

【字体:

全省安监系统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04-0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44日,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视频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329日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精神,通报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第二季度工作任务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昕同志作工作部署。

PL7B9714_副本.jpg

张昕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安监部门紧紧围绕“双节”和“两会”,全面加大隐患排查和现场执法力度,促进了全省生产安全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呈现出事故总量下降、死亡人数下降、较大事故下降、重特大事故有效杜绝“一杜绝、三下降”的良好态势。但是稳中有忧、好中有差,个别行业、个别地区事故依然多发。尤其表现为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多发、全国“两会”之后事故出现反弹等方面。

PL7B9693_副本.jpg

张昕要求,今年是国家机构改革年,必须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做到势要切实判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优势与挑战;弦要切实绷紧,紧抓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法要切实执狠,强力推进执法精细化、处罚顶格化、问责提级化;心要切实收稳,顾大局、守纪律、尽责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昕强调,要扎实做好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积极打好事故防控主动仗,为国家机构改革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一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继续深化落实中央改革《意见》;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深入推进“八化”调研和城市安全体系建设。二要加快建立双预防机制。加快推进风险辨识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示范点建设;加快建立双预防制度标准体系;加快建立全省风险分级管控数据库和全省隐患排查数据报送系统。三要结合季节特征和近期事故特点,盯死看牢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

张昕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在抓好企业生产安全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重点做好交通运输、森林、墓地陵园、烟花爆竹、人员聚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防控,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会上,孟庆勇副局长传达了329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事故视频会议精神。

省安全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