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至上 紧急救援

    2021年8月22日下午,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称有人在张店乡王瓜营村叶园组南边被洪水围困,无法脱身。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立即安排部署救援行动。

  • 抢险救援 他们紧急奔赴前线!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多地出现内涝及坍塌险情,给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造成巨大损失。河南省非煤矿山应急救援队迅速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厅、省煤田地质局关于防汛抢险救援紧急会议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并主动向省应急管理厅、省煤田地质局要求承担艰巨任务。

  • 闻令而动!排水中心紧急救援

    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各地市均出现暴雨,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度厅属单位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奔赴受灾严重地区,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努力把灾损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诠释“最美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

    在每次险情来临时,总有这样的人,他们为生命逆行、为安全守护,冲在应急救援的第一线,他们就是应急管理战线的共产党员,也是“最美应急人”。让我们一起倾听来自栾川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小伟的故事。

  • 云南曲靖社会救援队伍千里驰援河南

    7月底,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2000公里以外的云南省曲靖市人民,同全国人民一样,牵挂着河南灾情。该市滇南胜境救援队在当地应急部门组织指导下,不远千里到豫北增援。这是目前已知来豫增援的社会救援队伍中距离最远的一支。

  • 河堤稳固和群众平安就是最大心愿

    两年多的防汛抗旱工作经历,让毋志强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焦作市一下大雨,在家的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往单位,发布预警,提醒各县(市、区)提前做好转移避险、应急值守、应急抢险等工作准备。在焦作市汛情期间,他更是以局为家,坚守岗位,为该市平安度汛作出了积极贡献。

  • 风雨之中显本色 灾后重建见担当

    河南消防救援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分秒必争,用忠诚和担当在中原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抗洪救灾的英雄壮歌。

  • 防汛救灾担使命,无愧时代应急人

    面对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安阳市文峰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铁一般的责任心和执行力践行了新时代“应急人”的铮铮誓言,赢得了防汛救灾攻坚战的胜利。

  • 灾害面前勇担当 风雨无阻向前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水带来的汛情、涝情、灾情,在开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抢大险、救大灾,统筹调度、科学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危险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党员、市委‘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危险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坚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全力以赴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邢兴强与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将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下沉一线,参与救援。

  • 一条条防汛指令的背后

    7月份以来的持续强降水,对济源来说,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大考”。对示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来说,同样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 当好安全生产守护人

    奔波一线,穿行在车间厂房、灰尘泥土中安全巡查;消除每一处微小的隐患在萌芽中,冷静应对处置每一次险情,化险为夷,守护企业平安……其中的不易,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奋战在安全生产监管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触最深。

  • 他的脚步从未停歇

    进入主汛期以来,多倍快进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状态:短短二十天内先后召开26次全区防汛调度会,接受市局调度50余次,签发文件44个,下乡开展防汛检查10余次。

  • 风雨中奋战的许昌应急人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许昌应急人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在风雨中奋战坚守,万众一心守护美好家园。

  • 防汛大考,鹤壁应急人这样答卷

    7月13日以来,鹤壁市防汛工作进入主汛期战时状态,启动汛期战时“四项机制”,相继发布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1号令、2号令,启动防汛Ⅳ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

  • 汛情中坚挺的焦作应急力量

    细微之处显真情,平凡之中见担当。在这场防汛大考中,焦作市应急管理局为焦作市安全度汛作出了贡献。

  • 险情不消,我们不退!风雨中那些与时间赛跑的应急人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了持续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在这场万众一心的防汛救灾战斗中,全省各地的救援力量迅速集结,与时间赛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