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安委办对各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月29日,焦作市安委办副主任、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巧云带队对温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安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志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6月30日下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带领应急、住建、消防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企业和市场,督导检查“七一”安全生产工作。

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督导检查

       6月30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光山县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白雀园镇人民政府,于2021年6月25日下午在白雀园镇第二小学地质灾害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虞城县开展夜间防火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乡镇消防应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能力,虞城县组织各乡镇开展夜间消防应急演练。

太吸睛!河南多地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全省各地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2021年“安全生产月”海报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历年“安全月”主题

2020年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19年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安全月”活动

1980年4月国务院批准建立“安全月”制度,决定从当年开始,每年5月为“全国安全月”,在全国开展安全活动,组织安全检查,进行全民性的安全宣传教育。

1991年开始的11个“安全生产周”活动

1991年,全国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每年5月的某一周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这项活动一直进行到2001年。

全国“安全生产月”重新确立

从2002年,将连续开展11届的“安全生产周”改为“安全生产月”,时间由每年5月改为6月,同时部署开展以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为主要形式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设计制作:河南省应急管理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