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4-1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4月15日,省应急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应急厅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应急管理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精准有力、取得实效。要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在联系实际、对照检视学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学习见人见事、见行见效。要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学习举一反三、警示警醒。要在全面解读、以训助学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学习深化转化、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学习教育高水平转化。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坚持真抓实做,敢于较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做到真学习、真检视、真整改。要坚持结合实际,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应急管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防修主持,宣读了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分党支部书记做了表态发言。厅在郑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