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防汛处、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02 来源:防汛抗旱处 分享:

  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灾害事故教训,忠诚践行职责使命,3月29日,省应急厅防汛处、办公室、人事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市联合开展“铭记历史守初心警钟长鸣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75·8”防洪博物馆,党员干部参观了“75·8”特大洪水的遗址遗警示物,听取了河南省整体防洪形势、“75·8”特大洪水的成因,板桥水库、石漫滩水库溃坝的过程,洪水演进的过程,国家救灾情况的介绍;进一步了解到板桥、石漫滩等水库复建情况以及现阶段防洪工程、水文、信息化、防洪队伍建设情况等。

  在确山县竹沟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实物展览,了解竹沟红色历史的形成过程,通过图片、历史实物,了解了中原地区革命摇篮的发展历史,学习了刘少奇、李先念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纪念馆旁边的英雄烈士主题雕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铮铮誓言,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和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沉浸式体验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竹沟精神”,铭记了洪灾悲剧,感受到了应急管理工作使命光荣,防灾减灾救灾任务重如泰山。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传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强化“应急就是应战”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写好新时代答卷,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