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开展医疗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联系医疗机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进”活动

时间:2024-03-29 来源: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水平,普及健康知识,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近日省应急厅派驻开封市祥符区李店村工作队协调乡卫生院入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五进”活动,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全力搭建乡村振兴“健康桥”。

  围绕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的筛查诊疗和健康管理,医疗团队首先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随后,13名医护人员和村医为全村179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现场免费体检。通过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和基础体检,为每一名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同时,为3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体检服务。

  “乡卫生院的医生到家门口给俺体检,真是太谢谢你们了!”82岁的李大爷拉着医生的手连连表示感谢。此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由全科医生、护士、村医等组成,全科医生任团队长,合理划定团队包村区域,定期推送个性健康宣教资讯,开展健康状况评估,提供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需求。

  下一步,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将联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向群众积极宣传大病救助等医疗惠民政策,定期对残疾人、脱贫户、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开展随访,有效防范、及时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