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沁阳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时间:2024-03-28 来源:沁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27日上午,沁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体局在沁阳市第三小学和第十五中学举行“2023年度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进一步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辐射带动作用,巩固扩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成果,提升中小学校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沁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司建军为示范学校颁发了牌匾。

  授牌仪式上,司建军传达了河南省地震局相关文件精神,对2所学校成功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表示祝贺,对各学校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第三小学和第十五中学把这份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在“示范、辐射、带动”上下功夫,不断拓展科普内容、延伸教育范围、创新活动方式、扩大社会效果,争取在下一年度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学校表示,将积极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功能,以示范学校为平台,建立健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做好师生日常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和演练,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下一步,沁阳市将坚持围绕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科普教育目标,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努力创建更多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奋力推动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