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许昌市东城区开展辖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28 来源:许昌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近日,许昌市东城区应急局联合教育局,文旅局,人社局,科工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许昌沃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萌朵朵艺术、王璐舞蹈、硬协书画院等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查看,通过查阅台账、当面询问等有效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摸排,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善、引导标识是否设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培训机构及时整改到位。

  督导组强调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要举一反三,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也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指导培训,切实提升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守护学生校外培训安全,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