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专家解读助力精准落实
沁阳市召开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提升集中培训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沁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小微企业本质安全水平,3月22日,沁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提升集中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应急办主任、全市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发放了《工贸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指南》等材料共1000余份。

专家解读助力精准落实 沁阳市召开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提升集中培训会

  沁阳市应急管理局根据省厅编制的《工贸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指南》,下发了《关于印发工贸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指南的通知》,并邀请焦作市应科院专家对全市小微企业进行针对性培训。专家围绕《工贸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指南》对小微企业动火、用电、有限空间等作业安全,双重预防体系标准,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19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小微企业安全管理重点难点进行了强调,帮助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理解掌握,切实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素质,带动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水平提升。

  培训要求,各小微企业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学习《工贸小微企业安全技术指南》,将培训所学与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融会贯通,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