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三门峡市防震减灾中心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地震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5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三门峡市防震减灾中心精心筹划部署、全力组织实施,结合实际,与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地震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的通知》,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地震科普宣传和地震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为“地震科普携手同行”,3月25日-29日为宣传教育活动周,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线上”集中组织收看《让地震预警发挥减灾实效》《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案例集锦》视频直播,“线下”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捐赠一套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活动旨在学习掌握防震避震知识,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地震灾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让主动防灾、科学避灾、充分备灾、有效减灾成为师生们的行动自觉,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和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