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防震减灾救灾中心持续开展大学生防震减灾教育

时间:2024-03-25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履行属地责任,持续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素养,深入推进“加强应急安全素质教育,提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三年行动,2024年3月22日,开封市防震减灾救灾中心对黄河水利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培训。

开封市防震减灾救灾中心持续开展大学生防震减灾教育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救灾中心工作人员王兵分别从“地震灾害及我国震情、监测预报及地震预警、震前准备及应急演练、应急避险及自救互救、志愿服务及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全院师生进行了培训。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地震灾害的认识,提高了灾害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又进入学生宿舍楼指导学生如何在寝室进行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并为学校如何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指导,有效提高了学校的防震减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