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保障中心开展野外实战化训练 锤炼应急保障队伍综合能力

时间:2024-03-25 来源: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分享:

  为进一步锤炼应急救援保障队伍综合能力,确保在各类突发事件中能够迅速、准确地执行任务,3月22日,保障中心组织人员赴郑州市惠济区黄河滩地开展应急救援保障能力野外实战化训练。

  此次训练主要包括人员快速集结、指挥车在复杂路况下的驾驶、指挥帐篷搭建、无人机现场侦察、指挥系统联通、卫星网络环境搭建、视频图传、应急会商等科目,这些训练内容旨在模拟真实应急情况下队伍响应速度和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野外实战化训练是保障中心对“以任务为牵引、以实战为标准”这一原则的深入贯彻和实践。通过这次训练,不仅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进一步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保障中心将继续探索和创新训练方法,不断提高应急保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