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经验交流

【打印】

【字体:

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聚焦应急审批提质增效 切实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4-03-25 来源: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以来,港区应急管理局审批办以优化营商环境、贴心细心服务企业为抓手,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在优化行政许可服务上做“加法”,认真履行行政许可审查职责,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助推行政许可服务提质增效。

  应急管理局审批办一是积极创新服务方式,聚焦行政许可堵点难点,全面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对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等内容进行了优化修订,在法律法规框架内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结时间,68项业务可实现即来即办,将40项行政许可承诺件,从法定20个工作日缩减到5-6个工作日内办结,整体办理时限压缩80%。二是严格执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等行政许可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发送一次性告知100余次,积极推行“最多跑一次”、大力推行事前服务,通过邮箱、电话等方式提前与企业开展沟通,在许可流程、资料准备等方面开展指导帮助,确保企业行政许可事项“不走弯路”,真正将“一次办好”落入实处。三是对于需要开展现场审查的行政许可事项,主动对接协调专家,开展“上门式”指导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把方便留给群众和市场主体,把“麻烦”留给自己,确保企业顺利完成行政许可事项办理。

  应急管理局审批办严格按程序和时限对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受理、审核、发证、备案和公示。从而做到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办事指南标准化,办事快速化,服务人性化,展现了应急管理局办事严谨、态度热情的工作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