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准导则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19 来源:濮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5日,濮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森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准导则推进会,市应急局副局长黄山根、危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危化负责同志、16家市级标杆示范企业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准导则推进实施方案》并对初步制定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标准导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导则从基本安全条件、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和加油站安全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16个大项95个小项明确的要求,各县区和企业分别结合实际围绕导则内容和推进落实措施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推进安全标准导则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安全生产落实“最后一米”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基层末梢。二是认真细化完善。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组织学习研究,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细化完善,制定本企业的标准导则,确保标准导则切实可行、发挥效能。要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和考核评估,确保员工真正做到“手指口述”,让标准导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三是全面推进实施。各县区要立即研究制定工作推进方案,组织辖区企业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选树县级标杆示范企业,通过强化服务指导、发挥典型示范、结对帮扶共建方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标准导则实施。四是密切跟踪落实。各县区要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密切跟踪辖区企业安全标准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要实时跟踪指导,坚持边推进、边指导、边完善,在实践中提升标准可行性。

  会议指出,3月底前,市应急局要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观摩会,4月底前,各县区要组织辖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召开现场观摩会。2024年底前,全市所有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完成安全标准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