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参加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4-03-18 来源: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分享:

  3月12日至15日,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会同厅指挥中心分别赴驻马店、信阳两地市参加全省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调研工作,同时对两地的应急快反能力建设进行了考察。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和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市、县(区)、乡(镇)三级应急指挥机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对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常态应急和非常态应急情况下的预警、会商和处置等情况进行现场调度演练;对应急快反机制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座谈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更加坚定落实“应急就是应战”理念,以建立事故灾害应急快速响应机制为抓手,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应对能力,为下步全省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