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烹饪技能培训

时间:2024-03-15 来源:省应急厅驻赵村村工作队 分享:

  “老乡们,还记着刚才教过的油条配方吗?”“10斤面要多少水?放多少盐?”3月14日上午10点多,赵村村委会广场,里三层外三层都是穿着围裙的脱贫群众,“未见美食、先闻菜香”。

  走近一看,只见一排整齐的灶台前,一位穿戴白色厨师服的老师傅正一边有条不紊地炸着油条,一边和学习的村民讲解炸好油条的配方、油温控制等烹饪细节。村民学员,跃跃欲试。葱花油条、糖饺、干炸香菇、竹笋炒肉、麻辣豆腐、糖醋里脊、揽锅菜……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近日省应急厅派驻鲁山县赵村村工作队协调平顶山技师学院教培人员入村开展春季技能培训活动,帮助民宿经营管理人员提升业务技能,帮助脱贫群众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短短两天时间,来自平顶山技师学院中式烹调和中西式面点专业的培训老师们为村民们展示了许多美味佳肴,也吸引了近百人前来参加培训。在村内开餐饮店的赵师傅表示:“观摩以后,又学到了好多烹饪技巧。今年一定能让更多食客喜欢上我做的菜品!”还有几位邻居表示正打算学个小吃做点小生意,培训完,心里有底气多了!

  赵村村毗邻尧山风景区,风光秀丽,依山傍水。初春一到,春暖花开,马上就要迎来游人如织的旅游旺季。通过开发“豫·涧”系列氧吧民宿,鼓励群众发展“特色甜炖鸡”、羊肚菌丝汤、特色小香猪烧烤等各类风味小吃,来此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这次烹饪为主的技能培训正是餐饮行业就业村民的一场及时雨。

  校地赋能手牵手,家常唠叨心连心。下一步省应急厅驻村工作队将根据村民需要订制更多技能培训套餐,助力脱贫群众用自己的技能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