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金水区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会商暨督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4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3日上午,金水区在区应急管理局二楼指挥中心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森林防灭火形势会商暨督导工作推进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金水区立即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会商研判会,对全区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重视。结合近期天气干燥多风、林区可燃物较多等因素,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增高。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打好森林防火阻击战。二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巡护力度。各相关单位要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巡查值守,尤其要加大重点时段的巡护频次和力度,及时制止林区周边烧田埂、祭祀烧纸、烧烤、吸烟等用火行为,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火险隐患台账,坚持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形成工作闭环。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信息报送。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坚持把“预案”变“方案”,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的原则,着力提高森林火情报送的质量和水平。四是要预置充足力量,做好应急准备。各相关单位要预置足够的救援力量,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靠前驻防,加强值班备勤和应急物资配备,一旦发生险情,确保做到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到位及时、物资装备充足,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