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确山县参加全省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培训

时间:2024-03-14 来源:确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预置森林防灭火装备的管理、维护和使用,确保装备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根据省应急厅安排,确山县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专业队选拔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员赴信阳市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参加全省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两个环节,一是专家、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森林防灭火装备的性能、使用操作及维护保养等理论知识,指导参训人员对高性能风力灭火机、组合式脉冲水枪、脉冲水枪充气泵、移动高压细水雾系统、油锯、割灌机等装备的拆卸、安装及使用进行演示和实操。二是对省厅预置的森林防灭火装备开展答疑、售后服务相关工作,参训人员相互交流了解装备使用的经验、分析操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确山县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和水平,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筑牢清明“防火线”,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