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安委办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2024-03-11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周口市安委办下发《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和重点环节等,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要求,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安委会各综合抽查组要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企业开展暗访暗查和督导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也要采取相应措施,实行“领导+专家”方式,开展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和联合执法等,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督促企业重点开展好“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提醒谈话、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训,切实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沟通协调,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应急抢险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