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组织召开2024年“两会”期间
暨三月份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4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3月1日上午,安阳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气象局、水利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2024年3月份和“两会”期间安阳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综合认为:3月份,安阳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气温略偏高,发生森林火灾风险相应较高。

安阳市组织召开2024年“两会”期间暨三月份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3月份,大风天气增多,降水量偏少,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需重点防控林区内抽烟、祭祀用火、烧荒、野炊等违规用火行为。水旱、地质、地震灾害等3月份和“两会”期间发生几率较小,但仍需做好监测预警和相关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商研判的工作机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近期特别是“两会”期间的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作;积极与气象等部门配合,实现信息共商共享,扎实推进安阳市防灾减灾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贡献力量。会议还就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