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4-03-04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凤林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教训,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九小场所”、高层建筑、电动车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场所,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加快推进库存清零,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气、建筑施工、煤矿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要加强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抓早、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全面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及时解决和化解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大通报、督办交办、提醒提示、警示约谈力度,对贯彻落实不力、工作部署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的、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信息,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装备,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强化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灾避险意识,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