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1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落实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开封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开封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应急局党委委员、防震减灾救灾中心主任孔浩宇主持,相关单位分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参会。

开封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开封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具体职责,并就方案中检查内容、检查依据及表格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检查步骤及时间作出了具体安排。孔浩宇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站位,切实摸清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底数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落实责任,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要强化大局意识和“一盘棋”观念,密切沟通、加强协作,狠抓落实,共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下一步,开封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照《开封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发挥检查指导组职责,指导各部门开展实地检查工作,持续推进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确保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分工,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切实消除建设工程地震安全隐患,提高全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