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4-03-01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积极推进乡村有效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进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2月27日,商丘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杰修一行深入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民权县双塔镇,走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刘杰修一行听取了双塔镇平安建设工作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信访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建设、“三零”创建、平安法治星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平安建设相关台账资料,对双塔镇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平安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信访安全稳定,积极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优势,积极支持和参与双塔镇的平安建设工作,为推进平安商丘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随后,刘杰修一行来到双塔镇方迪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上好安全课”为主题的安全宣传“进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并向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生产之“学校篇”》《安全生产之“家庭篇”》《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以期教育一个孩子,影响整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