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组织收看“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直播的通知

时间:2024-02-27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安委办,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春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省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由企业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等自行收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收看时间

  2024年2月28日9:30—11:00

  二、收看范围

  全省各级安委办,中央驻豫、省、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全体人员;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其他单位人员进行收看。

  三、收看方式

  通过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直播讲座,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具体负责此次直播活动。

  企业员工关注以上平台自行收看,错过观看时间的,可以随时登录以上平台进行回看。

  四、讲座内容

  邀请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郭红卫进行讲座。

  五、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科学筹划。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是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以“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为契机,分专业持续开展相关的培训教育活动,确保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二)严密组织,确保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动员企业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网络电视等进行观看,要确保应看尽看,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强化复产复工安全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开工第一课”活动的宣传报道,让广大从业人员知悉收看的渠道、方法和时间,要把宣传报道作为提升“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收看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在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上班日结合实际自行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要针对假期后员工易出现的身心疲惫、心情烦躁、精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等因素,及停工停产设备设施维修保养不当等问题,精心策划活动,达到统一思想、分析形势、开展警示、安排部署安全工作等目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加活动并提出要求,有条件的要亲自授课或邀请专家及专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附件:收看方法及平台

  2024年2月26日

附件

收看方法及平台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抖音号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直播的通知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直播的通知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微博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直播的通知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http://yjglt.he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