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西平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受灾乡镇开展查灾核灾报灾工作

时间:2024-02-26 来源:西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西平县持续冻雨、降雪和大风天气,造成部分乡镇(街道)蔬菜、果苗等农作物大棚、房屋、基础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坏。为及时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准确有效报送灾情信息,县应急管理局派出工作组到受灾乡镇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工作组一行通过数据筛选定位、现场走访勘察、座谈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压垮坍塌的钢架结构大棚进行查证核实,对受灾大棚房屋损毁原因和隐患点进行分析,经走访核查发现,受灾农户均能够通过乡镇应急部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个渠道收到由县减灾办、应急局联合发布的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和气象信息,但由于冻雨降雪过程急,冻雨天气冰冻较厚重量增加压垮大部分轻钢结构大棚,部分大棚薄膜掀翻或破损,钢架折断裸露在外。

  工作组认真核查计算受灾设施建设面积、建设成本和经济损失,严格把关,确保灾情数据准确无误。工作组在核查过程中指导受灾乡镇帮助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和互救,做好受灾现场处置工作,尽量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握灾情形势,严格核灾报灾,确保数据客观准确,把各项工作按照程序做牢做实做细。

  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关注此轮灾情走势,全面核查灾情,确保灾情报送数据客观准确,同时积极协调农业、保险等各方力量,确保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