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部门联动开展灾情核查

时间:2024-02-26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19日至21日,商丘市域出现雨、冰粒、冻雨、雪等复杂相态的降水,同时伴有大风天气,最大积雪深度8厘米。据初步统计,部分县市区农业大棚遭受积雪压迫,出现不同程度的坍塌和损坏,给当地农民造成了经济损失。为及时深入了解基层受灾情况,22日上午,商丘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建灾情核查工作组,深入受灾较为严重的夏邑县核查灾情,指导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工作。

商丘市部门联动开展灾情核查

  核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曹集乡彭寨草莓基地、胡桥乡姜楼村和邱庄村,实地走访核实农户灾情,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仔细询问查看评估受灾情况,指导种植户清理积雪,修复大棚毁损部位,积极开展自救互救,最大程度将损失降到最低。

  核查组要求,农技专家要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分类施策精准制定自救方案,指导农户及时通过覆盖棉被、草苫等进行保温防寒或使用热风炉、电热风机、取暖器等应急加热设备调节大棚内温度,同时加强灾后管理及农作物病害预防和防治。

  核查组强调,各级灾害信息员要及时、准确做好灾情统计核查报送工作,据实上报灾情信息,为政府制定救助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积极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设施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