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雨雪冰冻天气会商调度会
调动一切设备及人员力量 迅速开展除雪作业

时间:2024-02-23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月20日,周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雨雪冰冻天气会商调度会,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孔阳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西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月20日夜里至23日将出现大风、寒潮、低温、雨雪冻雨天气,尤其是降雪和低温将导致积雪和道路结冰,灾害风险较高,现又正值春运返程和旅游出行高峰,对春运交通运输、旅游出行、设施农业、能源物资供应、电力通讯设施、简易构筑物等将造成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抓住有利时机,迅速调动一切设备及人员力量开展除雪作业,防止道路出现长时间结冰,确保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活秩序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加强各项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做好水、电、油、气和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各项应急预案,抓早、抓小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